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伟:受女儿影响,从献血到志愿服务

本报记者 刘芸

  今年65岁的王伟女士,从2002年开始第一次献血,随后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762个小时。回忆起2002年第一次 献 血200ml的原因,她说:“2002年,我女儿在上海读大学,‘五一’劳动节,她跟同学第一次献血后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觉得女儿很勇敢,于是我被带动起来,也开始尝试无偿献血了。” 

  “当时献血完了就去上班,工作也挺忙的,就正常工作,正常休息。”王伟说,参加无偿献血并没有什么特别高尚的想法,就是觉得能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2002年参加献血后,她去了上海。2010年,再次回到了九江,开始走上街头做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我们退休了的人,平时不爱打牌,孩子们也成家了,基本上不需要我们去帮忙,剩余的时间就想好好回馈社会了。”王伟说,她经常参加信华广场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让她觉得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个爱心队伍里面来,“他们平时要上班,周末还来做志愿服务,队伍有这样的新生力量让我们觉得更感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志愿服务守初心 献血宣传助文明
杨义屏: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
黄捷:公益服务超过2000小时
韦忠:做人要有责任感
王伟:受女儿影响,从献血到志愿服务
威德勤:献血达人有了新目标
陈少敏:57岁的“热血青年”
周榕华:从献血开始,一家子乐于帮助别人
周水桃:用鲜血去挽救像哥哥那样急需用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