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少敏:57岁的“热血青年”

本报记者 魏菲

  2007年,陈少敏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那一年他45岁,走到献血车前还有点忐忑,担心献完血后会不会头晕。献完以后,却感觉非常好。从此以后,每年到了固定时间,陈少敏就去献血,十多年来不曾间断。 

  那时候,陈少敏白天修自行车,晚上修电视机,干的是体力活。陈少敏笑着说,自己是属牛的,认准了一件事,就会一直做下去。第一次献血的时候,陈少敏是瞒着家人的,“第二次才告诉他们,年纪大的父母坚决反对,认为很伤身体。但是后来看我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慢慢就默许了。” 

  陈少敏说,现在每次快到了献血的日子都非常期待。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无偿献血时候,陈少敏接触到了很多志愿者。2016年,他加入了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队,不管生意怎么忙碌,每个月他都会抽时间去做两到三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截至目前,陈少敏总献血次数达135次,总献血量44200毫升,其中献全血13次5200毫升、机采血小板135次39000毫升。 

  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是陈少敏最开心的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志愿服务守初心 献血宣传助文明
杨义屏: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
黄捷:公益服务超过2000小时
韦忠:做人要有责任感
王伟:受女儿影响,从献血到志愿服务
威德勤:献血达人有了新目标
陈少敏:57岁的“热血青年”
周榕华:从献血开始,一家子乐于帮助别人
周水桃:用鲜血去挽救像哥哥那样急需用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