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饭后打包不丢脸

浔城餐桌盛行节俭之风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金明)近日,记者在城区部分酒店、餐厅发现,杜绝浪费的“光盘行动”早已从一句口号变成行动自觉,吃不完打包在九江早已蔚然成风。 

  在几日的走访中发现,不仅大型餐馆打包节俭之风盛行,街边小餐馆自助快餐店也会要求客人吃多少打多少。德化路附近的一家自助快餐店,由于价格实惠菜品丰富,吸引不少在附近工地工作的工人。“我们店里12元一位,自己打菜自己打饭想吃多少打多少没有任何要求,唯一的就是不能浪费。”餐馆老板娘告诉记者,工人们做的都是体力活,吃的也多,之前也有不少工人觉得反正吃多少打多少,就打了很多最后没吃完全部浪费了,“后来我就规定凡是浪费的都要再加5元,只要你吃得完还是随便你吃。这样浪费的情况就很少了。” 

  同样,在外卖平台上不少商家也推出了小份菜,顾客点餐不仅能吃到更多品种的菜,也避免了浪费。在单位上班的吕女士就是一位点外卖的常客,此前自己没到吃饭时间就不知道点什么,要么分量太大吃不完、要么就是自己经常吃的,没有一点花样。“后来有一次在外卖平台上看到了有小份菜,既省钱又能吃完,现在我身边的朋友都在这家点外卖。”她告诉记者。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点菜要适量”“吃不完打包”早已成为浔城餐饮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的共同习惯。现如今,九江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基本上都能看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识,“不剩菜不剩饭不浪费”已经成了消费者的自觉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饭后打包不丢脸~~~
饭后打包不丢脸~~~
饭后打包不丢脸~~~
饭后打包不丢脸~~~
饭后打包不丢脸~~~
饭后打包不丢脸~~~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记者“娘家”寒冬送温暖
德安:“幸福食堂”里幸福多
买菜如同逛超市 幸福装满“菜篮子”
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浔城餐桌盛行节俭之风
野生黑天鹅首次亮相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