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上接一版)勇士逆行,打好防疫攻坚战

  同饮长江水,赣鄂一家亲。一纸支援湖北“召集令”引来无数白衣天使积极响应、主动请缨。

  “我有多年呼吸科从医经验,理所当然要首先站出来。”有16年党龄的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九江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我是党员,看到医院在征集人员支援武汉,就毫不犹豫报名了。”来不及和家人、女友商量,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柯有韬果断决定。

  1月26日,李强、柯有韬随九江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医疗救治一线,九江广大党员医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2月2日下午,正在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发生呼吸困难,生命危在旦夕。此时必须对病人进行气管插管和呼吸机输氧,有近30年从医经验的麻醉科主任、共产党员董桃花临危受命,进入隔离区对该患者进行抢救,使患者的生命得到了挽救。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在中心城区,九江市中医院ICU主任徐进堂始终坚守医疗救治第一线,农历大年三十都没回家吃年夜饭。在边远乡镇,修水县白岭镇中心卫生院党员医生胡中山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一连续值班24小时,凌晨2时仍下村排查武汉返乡人员。

  新增确诊病例减少,治愈出院病例增多。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示范带动下,九江市上下正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载2020年2月13日《江西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广告
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全员上岗防大疫
安徽: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全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