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农口调研座谈会

谢来发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胡蕊蕊)2月24日,市政府召开农口调研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来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2月23日中央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对全国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对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务必抓出成效。当前,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迅速回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胜”。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谢来发指出,“三农”是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中央高度重视,政策全面利好,城乡加快融合,资本纷纷下乡,“三农”工作有了更好的机遇、更多的空间、更大的平台。“三农”是关乎全局的战略后院,“三农”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千万不能“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三农”是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三农”,短板也在“三农”。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三农”工作两大目标任务,必须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就做好新时期的“三农”工作,谢来发强调: 

  ——千方百计让产业“兴起来”。没有产业振兴,就没有乡村振兴,重点要放大农业园区的“带动效应”、特色产业的“规模效应”、龙头企业的“引领效应”,像抓工业园区一样来抓农业园区,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园区、用市场化办法经营园区、用现代科技提升园区,通过园区平台,把土地流转起来,把龙头企业引进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产业发展不仅要有特色,还要形成规模,这样才有竞争力。有关部门要抓紧调研,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调度,把九江的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千方百计让乡村“美起来”。秀美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工程,要突出规划引领,做好村庄总体规划、农村建筑设计、宅基地规划布局。要突出环境整治,认真对照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四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和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位,确保所有工程项目都要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部达到验收标准。要突出长效管护,依托景区景点,结合秀美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巩固秀美乡村建设成果,提升乡村环境,拓展旅游市场,提升村民收入。通过引入市场主体、串联旅游线路、造浓整体氛围,把乡村特色展现出来。           (下转二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武宁新闻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思想不能松懈行动不能松劲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市政府召开农口调研座谈会
柴桑区4个项目“云端”签约
“科技+”赋能我市疫情防控
鳊鱼洲长江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
蓝星星火有机硅打出“战疫保产”组合拳
都昌97家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