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春季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徐红波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储义)3月6日,全市春季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彬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来发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孙金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彬杨在批示中指出,春季造林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前者是“增绿”工程,后者是“保绿”工作,这两项工作都非常重要。全市各地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大组织推进力度,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准开展好今年造林绿化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市、县林业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指导调度,抓早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按时保质完成春季造林和松材线虫病防控任务,全力保障生态安全,厚植生态优势,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实现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绿色支撑。

  谢来发在批示中指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统筹做好疫木处置和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孙金淼在会上指出,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春季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的关键决胜期,分秒必争,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造林绿化任务和疫木清理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春季造林和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抢抓时间,注重方法,全力提升春季造林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把握关键,注重效果,着力解决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的问题和短板;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提高春季造林和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春季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行动迟缓、保障乏力、进度落后的县区和单位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或重大后果的,依法依纪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会议通报了全市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快进度,全力完成春季造林目标任务。做到抢抓时机、落实责任、突出“四化”。要突出实效,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任务。做到尽快全面复工、保证除治质量、加大督查调度、严格疫木监管。会议还就林长制建设、森林火灾预防、违建别墅清理、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湖口县、瑞昌市就春季造林工作,柴桑区、修水县就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拿出“硬实力” 勇夺“双胜利”
全市春季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抓紧生产防控物资
经开区百达精密项目向正式投产冲刺
永修“中国候鸟小镇”项目有序复工
修水“屏对屏”集中签约项目11个
“绿色通道”助企业获逾7亿元抵押融资
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