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林业局领导来浔调研松材线病疫木除治工作

  本报讯(胡晓健 徐红波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储义)3月10日,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小春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黄小春一行察看了庐山周边疫木除治现场及松树打孔注药情况,在庐山市现场察看了疫木除治及粉碎等情况。黄小春充分肯定了九江市、县两级近段时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当前严峻形势,黄小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掉以轻心。对庐山周边疫木务必要清理到位,降低扩散风险,对景区及重点区域松树要加强打孔注药防治力度,确保“庐山不出问题”;要压实责任,做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松材线虫防控两不误,坚决打胜两场“战役”;要务必抢抓时机,规范操作,保证质量,确保除治到位,逐步降低风险。要对重点区域松木进行打孔注药,及时做好疫木清理后的更新造林工作,结合森林“四化”建设,及时补植珍贵、彩化树种,提升森林质量;要做好疫木除治安全及管理工作。要做好疫木焚烧用火报备工作,确保用火安全;要加强疫木管理,做好宣传,严防疫木捡拾等疫木流失现象,严厉打击采伐、运输、加工和使用疫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专刊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视点·专版
市领导调度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第一书记”扛起“第一责任”
省林业局领导来浔调研松材线病疫木除治工作
瑞昌:公益性岗位送到家门口
战“疫”战“贫”两不误
全市近20万“法律明白人”参与疫情防控
武宁:贫困户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
“智拔穷根”热心人
春来农事忙
我市2019年人才公寓租金减免28.2万元
以德润心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