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新港镇

防疫一线彰显青春担当

  濂溪区讯(刘浔)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奔走于濂溪区新港镇各村、社区,勇敢地承担起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站岗执勤等工作,坚守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这个春节对于新港镇官洲村的大学生付昭卓来说,过得很特别且有意义。付昭卓是江西农业大学的在读学生,除了在官洲村涵洞卡口轮流到岗执勤,登记官洲村人员进出原因、测量体温、按时消毒等工作外,还当起了义务采购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购生活必需品。付昭卓表示:老年人本来就抵抗力低,现在能不让他们出门就尽量不让出门。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个非常时期他更应该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稳定村民们的情绪,做到隔离不隔爱。

  孔德稳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二学生,从疫情爆发,他便投入到防疫一线,走上街头拉横幅、贴通知,派发宣传单张,为村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问到为何毅然选择加入志愿防疫工作时,他笑着说:“非典疫情发生的时候,我才3岁,是大家保护的对象。现在我长大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我的家乡。” 

  “我只是看起来身高偏小,可是我已经19岁了,是个成年人了。”每当有人这样问起,吴文静都这样自豪地说。作为“00后”,她虽然年龄不大,却在一线积攒了很多防疫经验。在得知我市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吴文静立即主动报名参加。志愿防疫期间,她在主要路口张贴防疫标语,为村民防疫提供讲解,每天要步行大量路程,可是她都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新一天的工作。除此之外,她还号召身边的朋友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是众多投身新港志愿防疫工作的大学生的缩影,虽然每个人的个人力量有限,但是大家都积极付出,便能给新港防疫工作带来不一样的颜色。“作为在读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担当,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唐雨燕说。在官洲村的大学生志愿防疫工作者的影响下,新港镇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防疫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专刊
   第08版:视点
创新举措 推进产业扶贫
以“造血”式产业扶贫决胜脱贫攻坚
双举措为采茶季保驾护航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专题学习会
为学生营造安全学习环境
基地春到种瓜忙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防疫一线彰显青春担当
不一样的清明 一样的思念
图片新闻
“三个强化”推进文明祭扫工作
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