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政用品用具接受专项检查

  本报讯(张良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陈诚)为加强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使用和监管,促进快递绿色包装应用,日前,九江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的邮政用品用具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全面摸排我市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数量,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了解、掌握新修订实施的相关快递封装用品标准,是否在生产监制证核准的产品种类和有效期内进行经营。通过现场实地检查了解到,我市共有3家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检查人员更新完善了生产企业信息,建立了准确详实的生产企业信息数据库。

  同时,检查人员对快递企业封装用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他们重点查看了企业是否使用符合标准的封装用品和快递运单,是否印有监制单位及监制证号,是否存在快件过度包装、重复包装等问题。通过对市申通、中通、韵达、圆通快递企业现场检查发现,各快递企业均使用符合标准的封装胶带、封套和包装袋,快递包装做到了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利用。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把快递绿色包装纳入日常检查范围,扎实推进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高校“十八般武艺”全力以“复”防疫
公安交警上路整治交通陋习
全市330余人参加电子商务线上培训
义门家风代代相传
邮政用品用具接受专项检查
献血十二载 带动一群人
怎么罚,你了解一下
“飞地”走入新天地
吴军家庭:以己带人,助推“赣通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