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家庭——

吴军家庭:以己带人,助推“赣通码”

  雷晓霞 梅光正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谈思宏

  吴军作为庐山牯岭镇日照社区的一位“名人”,从2003年至今献血100余次,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余冬莲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十多年来夫妻俩无偿献血达到200余次,被评为九江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疫情当前,吴军那颗勇于奉献的心早已按捺不住……

  “喂!你好!这里是日照社区。”

  “你好!我是吴军,现在疫情基本控制住了,很多居民出行,复工复产都需要‘赣通码’,年纪大的老人和小孩可能还使用不到手机,我和你们社区一起到居民区推广‘赣通码’好吗?”

  “当然好啊!正好我们又要准备出门去推广‘赣通码’。”

  为加快建立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由通行证管理向电子监控码转变,“赣通码”便是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防疫人员检验的主要依据。虽然不少群众自觉注册申领,但是依旧有一些老人和孩子不懂怎么操作,给出行带来了不便。吴超看到眼里,就萌生了要助推“赣通码”的想法。

  在居民区、超市、银行、宾馆、活动中心、吴军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手把手教居民注册“赣通码”,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申请“赣通码”的作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也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起了示范引领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高校“十八般武艺”全力以“复”防疫
公安交警上路整治交通陋习
全市330余人参加电子商务线上培训
义门家风代代相传
邮政用品用具接受专项检查
献血十二载 带动一群人
怎么罚,你了解一下
“飞地”走入新天地
吴军家庭:以己带人,助推“赣通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