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浔举行

武维华陈兴超讲话 李华栋主持 林彬杨致辞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储义)8月6日,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林彬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出席会议。

  武维华深情回顾了许德珩光辉的一生,他说,许老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经历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多个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不懈奋斗、奉献终生。我们纪念许老,就是要学习他朴素纯粹、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革命进步、民主科学的不懈追求;就是要学习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武维华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社史研究,重视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发现和认识历史规律。我们要在此前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好“社史工程”,努力把九三学社人物丛书和口述史项目做成精品,形成品牌效应。要进一步完善社史研究工作机制,做好社史研究工作规划,加强社史研究工作的督促、检查、支持。要进一步发挥社史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调动大家参与社史研究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创新社史宣教模式,利用好、发挥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搞好重大历史节点和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着力扩大社史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希望大家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推动社史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把我社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

  陈兴超指出,许德珩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政治活动家、九三学社杰出的领导者,他的一生是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一生,他不平凡的人生轨迹,见证百年中国沧桑巨变。作为这一伟大变革的积极参与者和先驱,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以及统一战线工作,他的光辉功绩和崇高风范,既是九三学社社员见贤思齐的人生标杆,也是江西人民心中所高山仰止的精神丰碑。在简要介绍江西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陈兴超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江西省委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充分发挥我们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共同描绘好新时期江西统一战线事业的新画卷。

  林彬杨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和九江人民,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许德珩先生十分关心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为九江的发展倾注了心血、作出了贡献。这次把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放在九江举办,就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省委会对九江的关心和支持。在简要介绍九江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林彬杨表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改善民生、扫黑除恶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大战大考的全面胜利,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共九江市委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多党合作和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要求,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许德珩生平事迹展是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宣传展示九江的重要窗口,我们将给予全力支持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在全国有影响的九江名片。

  会上,中共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原省长、贸易部原部长陈邦柱,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许德珩传》作者胡志亮先后作了主旨发言。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武维华一行还前往九江德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江礼涞农业集团进行实地考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以及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的代表和部分论文作者,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和九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武维华陈兴超讲话 李华栋主持 林彬杨致辞
~~~林彬杨陪同
~~~号召大家摒弃交通陋习 从小做起从监督身边人做起
~~~
~~~长江九江站水位退至21米以下
~~~
船舶运力总量破百万吨~~~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浔举行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来九江调研
我市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一封信
各行其道 文明出行
江湖水位继续平稳下降
《九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九江港区域枢纽地位日益凸显
九江文明十二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