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聚焦“六稳六保”增强发展新动能

  邹平飞 李 坚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汪良红

  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濂溪区铆足了劲与时间赛跑,经济社会运行正加速恢复,一股攻坚克难、奋力作为的信念与力量正在奔涌。

  今年以来,濂溪区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和勇气,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不懈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惠民生,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落实要素保障 增强企业信心

  九江消防装备有限公司位于濂溪区虞家河乡境内,专门从事消防专用设备制造。日前走进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响个不停,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让产品尽快下线发货。“在‘六稳六保’的要求下,我们正加大生产力度提高产能,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以优质产品赢得市场主动。”该公司总经理柳峰说。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换挡,濂溪区从强帮扶、稳生产,减负担、稳经营,优服务、稳增长,勤调度、稳运行等方面着手,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该区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实施细则》21条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劳动力、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暖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统筹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激发经济活力,最大限度弥补疫情冲击影响。

  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走活经济发展“全盘棋”。为了帮扶企业发展,濂溪区推行“企业特派员”制度,从全区懂经济、作风实、能力强、会帮扶的干部中,挑选出101人担任“企业特派员”,“一对一”挂点服务,及时跟进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建立“企业帮扶直通车”制度,开通帮扶热线,及时汇总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诉求,并实行分级分办和调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1∽6月,该区通过“财园信贷通”先后为37家企业融资超过1.4亿元,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

  坚持项目带动 增添发展后劲

  盛夏的濂溪大地,生机勃勃。置身工业园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再掀热潮。在位于化纤工业基地的九江九宏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在专心操作,适时调整设备参数。“我们正全力以赴抓好生产,努力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主要为园区内各化纤企业提供烧碱、次氯酸钠、盐酸等上游产品,从而形成上下游配套产业链。

  重大项目建设是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濂溪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以更实举措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坚定不移地走项目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招引项目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出台“双招双引”32条优惠政策,采取“屏对屏”“云签约”等方式。(下转五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武宁新闻
濂溪区聚焦“六稳六保”增强发展新动能
谢来发会见参加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的嘉宾
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召开
工地施工围挡 刮起“文明风”
国瑞花苑楼道干净了
宝顺快递物流园区通过3A仓储型物流企业现场评审
足球集训 乐享暑假
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