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召开

熊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李超铭)8月11日至12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在修水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共同推进九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心林、戴晓慧、周美祥、李润金、李小林、傅朗林、孙朝辉,秘书长谭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熊永强对各地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地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依法履职,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依法监督有实效,服务发展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成效,工作方法有创新。就做好下一步全市人大工作,熊永强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要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依法履职不懈怠,坚守职责定位不越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得到群众认可,是人大工作生命之所在。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发展大局是人大工作的重要责任所在,要及时跟进党委部署,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与时俱进创新工作。要坚持担当实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学习,崇尚实干,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人大督办的有关事项落实情况及人大代表创办的部分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武宁新闻
濂溪区聚焦“六稳六保”增强发展新动能
谢来发会见参加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的嘉宾
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召开
工地施工围挡 刮起“文明风”
国瑞花苑楼道干净了
宝顺快递物流园区通过3A仓储型物流企业现场评审
足球集训 乐享暑假
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