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助力复工复产

个人用户综合费用降幅达25.4% 企业用户综合费用降幅达31.3%
  本报讯(吴俊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汪东平)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获悉,为助力全市复工复产,我市三大基础运营商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稳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加强网络覆盖。宽带网络方面,我市基本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全覆盖,并利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逐步向偏远自然村、贫困村覆盖,目前增加覆盖自然村820个。移动通信方面,全市行政村已经实现4G网络覆盖,2020年运营商全年共规划5G站点2533个,目前已完工交付共计1596个,已完成5G站点开通共计739个。

  直接降低现有网络的资费。对于宽带用户,原合同到期后都是按照25%的降低比例进行更换新套餐,新装宽带用户,直接使用调价后的套餐;对于专线客户,原合同到期后都是按照30%的降低比例进行续签合同;对新客户,专线报价直接下调30%;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最高达47%,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分别下降最低27%和16%,最高可达37%和23%。

  在原有资费基础上,提高网络速率。目前采用比较多的是对自动续约的客户提速,有网龄提速、融合提速、续签提速等多种方式对互联网专线及标准宽带用户进行提速。在原有的套餐资费基础上,提升套餐内的速率。我市宽带用户最低的带宽已经从20M提高到50M,最高的带宽已经达到1G。对移动资费,也增加套餐内的通话时长和总流量,增加量在50%∽100%。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运营商的提速降费效果明显,全市个人用户综合费用降幅达到25.4%;企业用户综合费用降幅达到31.3%。据悉,三大运营商还将根据上级部署进一步落实精准提速精准降费措施,助推全市社会经济稳步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武宁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
永修县全面加快灾后重建步伐
市领导到濂溪区督查调度创文工作
赶制出口订单
上半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
我市水陆空全方位严打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助力复工复产
产线改造 产品升级
广东惠州市政协来浔考察医疗健康产业
我市积极应对做足圩堤防御措施
2020年度九江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
现场直播帮农助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