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米克拉”带来大风降雨

我市积极应对做足圩堤防御措施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程静)8月11日至12日,受2020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外围影响,我市7站次出现7级以上大风,最大风力8级,这对我市沿江滨湖圩堤值守造成一定影响。为积极应对台风影响,我市提前安排部署、科学研判分析、做足防御措施,切实做好防风、防浪、防雨各项工作。

  台风“米克拉”到来前,市防指及早部署,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研判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市防办工作人员况文建介绍,沿江滨湖超警圩堤按规范铺设了防浪布,打好了防浪桩,减小了风浪冲刷堤身强度,有效减少出险几率。同时,加大大风大浪期间巡堤查险力度,尤其是险工险段、崩岸危险堤段,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前期抢险消耗的防汛物资在台风到来前也抓紧补足补齐,特别是卵石、块石等物料,保障了应急抢险需要。

  受台风“米克拉”影响,8月11日8时~12日8时,我市出现小到中雨,平均降雨量4.8毫米。其中庐山市 13.8毫米,永修县8.0毫米,濂溪区 8.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修水县黄港镇毛竹山站51.0毫米,武宁县石门楼镇汪家源站40.5毫米。共1县1站降雨超过50毫米。

  受降雨影响,我市主要江河湖泊水位回落速度较前几日有所减缓。8月12日8时:长江九江站水位20.31米,超警戒水位0.31米,较8月11日8时(下同)退0.05米;湖口站水位19.81米,超警戒水位0.31米,退0.06米,长江九江段超警运行持续37天。鄱阳湖星子站水位19.86米,超警戒水位0.86米,退0.09米;都昌站水位19.57米,超警戒水位0.57米,退0.10米,鄱阳湖超警运行持续38天。修河永修站水位20.29米,超警戒水位0.29米,退0.22米,修河超警运行持续39天。

  据预计,未来3天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主要江河湖泊水位将继续平稳下降。各地要持续做好退水期堤防工作,确保退水期圩堤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武宁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
永修县全面加快灾后重建步伐
市领导到濂溪区督查调度创文工作
赶制出口订单
上半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
我市水陆空全方位严打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助力复工复产
产线改造 产品升级
广东惠州市政协来浔考察医疗健康产业
我市积极应对做足圩堤防御措施
2020年度九江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
现场直播帮农助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