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浔阳区法院

档案e管理及金融快办正式上线

  本报讯(马骏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吕莹)8月10日上午,浔阳区人民法院在城西法庭正式启用“档案e管理系统”与“金融快办系统”。档案e管理是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两推广一试点”工作推进会重点推进的试点工作,也是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重点工作。浔阳区法院充分发挥城西法庭金融案件集中处理的优势,积极试点实施“档案e管理系统”与“金融快办系统”,将两个“一站式”服务延伸到法庭与推进案件审理及审判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相结合,努力打造金融纠纷处理新标杆。

  江西省法院“两推广一试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浔阳区法院积极响应九江中院关于试点的工作要求,对城西法庭的立案大厅进行升级改造,安装调试各类软件、设备,安排立案人员及专门的档案管理员入驻收转发e中心。

  实施金融快办、档案e管理后,案件当事人在法庭可一站式完成立案、材料收转、电子阅卷等全流程诉讼事务,极大地便利当事人诉讼。同时,对于简易的批量金融案件,立案时即进行集中排期、送达,提高审判效率。而档案e管理的实施,将档案管理工作前置,立案即同步生成电子卷宗并流转至中间柜,法官主要通过查阅电子卷宗办案,实现诉讼材料的诉前和诉中的集中扫描、归档,为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和以“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的归档方式奠定基础。同时,改进当事人的阅卷方式,极大地提高了诉讼服务的便捷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上半年新收案件29800件 3项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均位列全省前三
~~~
浔阳区法院~~~
八里湖公安~~~
~~~首要分子被判5年6个月并处罚金
庐山市交警~~~
~~~——永修县公安局立新派出所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侧记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武宁新闻
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开发商逾期交房违约法官悉心调解获赞
档案e管理及金融快办正式上线
为学生贴心定制“反诈”套餐
郎某等7人恶势力案一审宣判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勇立潮头显担当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