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随州践行初心使命

——记修水县第一人民医院ICU医生王治华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商 乐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一名重症科医生,王治华主动请缨驰援随州,始终战斗在抗疫临床第一线,无怨无悔承担着最辛苦、最危险的工作。先后参与重症病人管理3例,个人负责管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余例,共同管理确诊病例128例,期间无一医疗差错发生,圆满完成医疗队交办的各项医疗救助任务。荣获湖北省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湖北省随州市曾州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王治华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月28日,当得知医院要选派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时,王治华立刻报名。在申请支援湖北的志愿书中,他写道:“我学医5年,在医疗战线上工作了8年。是国家培养了我,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守护的时候,我必须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月11日,王治华出征湖北,被分在随州市曾都区人民医院。该医院有8个治疗区,每个病区有40多个新冠肺炎患者,任务艰巨。在随州战斗的42天里,王治华分秒必争地和病魔较量、和死神抗争。在治疗患者身体病患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患者的心理状况。其中一名患者被转到病区时,心理状态非常差,影响到病情的恢复。王治华对他特别关注,在治疗期间经常找他聊天,教他做呼吸操,不断地鼓励他,该名患者也开朗了许多。

  在抗疫一线,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王治华告诉记者,有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让他特别感动。妻子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康复出院,但放心不下还在治疗的丈夫,因此不愿出院。王治华和同事多次劝导她,表示会好好照顾老人,全力救治他,让她放心出院。“他们把最重要的人交到我们手里,这是一种信任,这份信任很重、很珍贵。”王治华说,虽然他们穿着防护服,病人看不到他们的面容,但病人对他们非常信任。

  3月13日,这是一个让王治华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随州市曾都区人民医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实现了住院患者清零的目标,王治华和队友们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在支援随州的42天里,王治华一直坚守在重症医学科,面对高风险、高强度的救治工作,他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有时需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但他从没有过退却之心。看到一个个患者治愈出院,让他觉得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随州人民的热情更是让他感动。“我每天用酒精消毒,双手长满了湿疹。买药时,听说我是来自江西的医疗队,他们硬是不肯收钱。”王治华说,在随州42天的生死鏖战,这份真情实意也换来了病患、战友及随州人民的友情。当他们出发踏上归程时,闻讯而来的近万名随州市民用他们最诚挚的方式表达着对这群白衣战士的谢意与恋恋不舍。“江西老表,你们最恰噶!”“随州人民感谢您!”……一幅幅标语饱含深情,感动的泪水在王治华心里肆意流淌。回到修水县,过往车辆鸣笛致意,市民夹道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对英雄的敬佩之情。这一幕幕再一次让王治华感动不已。“这一次经历我将终身铭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医疗工作中,为保卫修水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治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8.19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特辑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8.19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特辑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广告
   第09版:8.19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特辑
   第10版:8.19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特辑
   第11版:8.19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特辑
   第12版:8.19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特辑
脱贫致富承家风
江西省2020年度公务员录用笔试将于本周举行
我市启动2020年社区直报工作
永修吹响重建家园“集结号”
早稻翻秋
经开区宏捷盛公司前7个月主营收入超去年全年
江洲抢农时 灾后自救忙
战高温 送清凉 方大九钢生产忙
在随州践行初心使命
乡村产业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