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昌县西源乡

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助推乡村振兴

  都昌讯(曹亚锋)6月14日,都昌县西源乡以评比检查考核的方式,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该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成立两个检查组,对每个行政村所在地的自然村必查,通过抽签另外再抽取1个自然村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由软件和硬件两大部分构成。软件部分主要指人居环境整治部署安排,包括村委会部署工作会议记录、召开群众会、宣传栏等资料。硬件部分主要包括生活垃圾(污水)治理,道路整洁及杂草清除,破旧房屋拆除,改水改厕等内容。在本次检查中,检查组在村庄内随处可以看到道路干净明亮,房屋错落有致,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材火、农具等物品摆放有序。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存档,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逐一打分。

  实地检查完成后,两组检查组在乡政府进行汇合,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总结经验做法和主要问题,并进行分组排位。随后,迅速召开全体乡村干部会议,会上通报检查结果,排名第一的村委会做典型发言,排最后一名的村委会做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大家思想上要统一,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四项工程,建设美丽乡村;行动上要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要形成长效机制,不可打突击战,各村要积极与中峰公司对接,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同时利用公益性岗位的政策,完善和巩固保洁员队伍,出台公益性岗位管理机制,实现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的常态化、规范化;各村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对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高、要求要严,进一步加快“厕所革命”进度,责任到人、落实到户,思想认识上各村支部书记要树立“厕所革命”如期完成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湖口县大垅乡~~~
柴桑区新塘乡~~~
瑞昌市范镇~~~
都昌县西源乡~~~
~~~
武宁县泉口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田先敏的创业之路
湖口县流芳乡~~~
瑞昌市桂林街道~~~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日报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风景美如画 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放文明城市倡议书助推文明创建
扎牢产业扶贫项目验收“防火墙”
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助推乡村振兴
菌棒厂投产满月记
扶贫车间建起来岗位送到家门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打造健康豆虫美食
三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