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宁县泉口镇

扶贫车间建起来岗位送到家门口

  武宁讯(刘凡)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在于对贫困户“输血”,更重要的是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为助力“造血式”扶贫,武宁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与县工业园深圳众杰礼品有限公司武宁分公司通力合作,在泉口镇楼下村成立扶贫车间,主要是包装盒礼品袋手工制作。一走进手工制品的扶贫车间就能看到,20多人在忙碌的包装礼品盒,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妇女,每天可以拿到50至60元左右,熟练后可平均每月增收2000元以上。

  贫困户王柳芳老人60多岁,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大孙子残疾,还有一个孙子在上初中,照顾小孩的责任就落到她跟丈夫身上,她满脸洋溢着笑容说:“常想着要是既能顾得上家,又能挣点钱补贴家用就好了。现在扶贫车间就在家门口,赚钱顾家两不误,真挺好的。”

  楼下村扶贫车间的筹建,不仅让农户不出家门接单挣钱,实现就近就业,生活有了保障,也是驻村工作队对于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加快楼下村有经济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也增强了贫困户内生动力,扶贫扶人扶志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湖口县大垅乡~~~
柴桑区新塘乡~~~
瑞昌市范镇~~~
都昌县西源乡~~~
~~~
武宁县泉口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田先敏的创业之路
湖口县流芳乡~~~
瑞昌市桂林街道~~~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日报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风景美如画 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放文明城市倡议书助推文明创建
扎牢产业扶贫项目验收“防火墙”
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助推乡村振兴
菌棒厂投产满月记
扶贫车间建起来岗位送到家门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打造健康豆虫美食
三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