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转院、异地就医备案打开手机就能办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孔颖)为了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又或者因为老人随着子女要迁往外地就医,市民想要进行跨省转院、就医,必须去医保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即日起,九江市民可以享受更加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了!进行异地就医备案,九江市民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办理了。

  九江市参保人员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者打开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就可直接在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此项服务,主要是针对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转诊转院人员等四类备案人员。为了方便不会操作手机的中老年人,网上异地就医备案还可以在填写备案信息和联系人信息后,由他人代为办理。

  “以前,要带着相关材料跑一趟医保局,现在方便多了,打开手机就能办理。”市医保局副局长江兆政告诉记者,此项服务是市医保局拓宽政务服务网上办事渠道的一项重要内容,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实现“一次不跑,不见面”,给市民省去了很多人力、物力。

  据了解,备案提交后,市民将会收到医保局短信提示,并在两个工作日内通知备案结果。在此期间,市民也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查询到最新备案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专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广告
教育“软环境”满足百姓“硬需求”
我市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促农增收
九江经开区二十一条背街小巷改造竣工
文明出行 排队上车
跨省转院、异地就医备案打开手机就能办
“橄榄绿”助力创文
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我市举行
市住建系统出台20条措施做好“六稳”落实“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