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泽农商行

深耕本土市场 不断提升服务经济质效

  彭泽讯(袁阳)2020年,彭泽农商银行始终坚守“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客户权益等方面持续发力,彰显了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彭泽农商银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依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关于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要求,充分依托“百行进万企”“一百千”等营销活动,主动对接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的信贷需求,创新推出特色信贷产品,有针对性优化信贷审贷流程,实行差异化利率定价,制订尽职免责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普惠性措施。至8月末,涉农贷款余额32.92亿元,较年初增加230万元,增幅 0.0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87亿元,较年初增加3.39亿元,增幅12.84%,高于各项贷款增幅5.48个百分点,实现了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和小微贷款“两个不低于”“两增两控”目标。

  加大金融供给,助力脱贫攻坚。大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发挥金融杠杆和助推作用。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产业脱贫,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160万元,涉及农、林、牧、副等多种产业,带动了58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加大对贫困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累计投放助学、下岗再就业贷款2.85亿元;分别在彭泽县太泊湖开发区泊桥村、白山村、船山村派驻驻村工作队,选派扶贫干部40人,积极推动结对帮扶,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400余人次,向贫困户捐款捐物15万余元,捐资挂点扶贫村55万余元,金融精准扶贫贡献居全县商业银行首位。

  心系公益慈善,彰显金融担当。服务社会民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彭泽农商银行积极捐款捐物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达15万余元。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彭泽农商银行不忘回报社会、反哺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每年捐助100名贫困高中生就读,每年出资扶持挂点贫困村、走访慰问乡村敬老院、留守儿童等;累计增加成本近500万元免费代理发放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及社保卡业务,免费为全县农户代理发放57项补贴资金及新农保资金,为减轻农民负担和维护农村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满足客户需求,保障消费权益。开办了金融“夜市银行”,实行错时服务、延时服务,积极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打造农商行亲民贴心的服务形象;先后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系列综合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提升识别、防范金融风险能力。2016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2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普及人数达到6万余人;修订了《彭泽农商银行投诉处理实施办法》,建立了跨领域、多层级、全流程的问题处置机制,畅通投诉反映和处理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专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广告
深耕本土市场 不断提升服务经济质效
“百行进万企”贴近小微企业
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课活动
获省公司金融服务劳动竞赛团体一等奖
开展交通劝导活动
累计投放10亿元贷款助力综合保税区建设
车险综合改革再迈一步
光大理财用产品“说话”
大山深处送温暖金融力量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