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宁农商银行

大山深处送温暖金融力量助脱贫

  武宁讯(罗朱一枝)近日,武宁农商银行横路支行工作人员前往大山深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为其送去牛奶、面条等生活慰问品。

  该贫困户名叫温宏芳,家住泥山村野鸡坪,因地方偏僻,村民已陆续外迁,只留下了她和另一户人家“相依为命”。丈夫马二小无劳动能力,现住横路乡敬老院,留下温宏芳独居在五十年前修筑的土坯房里。温宏芳家内陈设简陋,条件艰苦,生活物资缺乏,除政府发放的低保补助主要靠自己种植蔬菜和喂养山羊维持生计。

  经过一小时的长途跋涉,该行一行人终于抵达温宏芳家。他们耐心询问其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用心聆听、深入了解她的内心诉求。随后,慰问组向温宏芳详细介绍政府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农商行对贫困户的帮扶政策和贷款政策。同时,该行工作人员结合野鸡坪人烟稀少、草木茂盛的自然优势,根据温宏芳本人意愿及现有条件,制订了山羊养殖的产业扶贫帮扶模式,努力争取产业扶贫补助资金,鼓励其在自身能力范围内适当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履行“扶贫助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社会责任,以“扶贫小额信贷”“百福·光伏贷”为抓手,变“漫灌”为“滴灌”,打造“输血式扶贫+造血式攻坚”的扶贫机制,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8月末,该行对符合授信条件的2565户全部授信,授信面达100%,授信金额9499万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597户、金额5035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专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广告
深耕本土市场 不断提升服务经济质效
“百行进万企”贴近小微企业
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课活动
获省公司金融服务劳动竞赛团体一等奖
开展交通劝导活动
累计投放10亿元贷款助力综合保税区建设
车险综合改革再迈一步
光大理财用产品“说话”
大山深处送温暖金融力量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