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召开创伤急救中心质量管理点评及改进会

  本报讯(杨世伟)9月17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召开创伤急救中心质量管理及典型病例点评会,医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科系列科室、医技科室主任,创伤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点评会解读了创伤急救中心时间节点的质量管理及病历质量管理要点,统计了从8月12日推进会至此次质量管理会期间接诊的八例严重创伤患者的时间节点现状,并通过两个典型病例讨论创伤急救中心现阶段的质量管理状况。相关科室及部门对各时间节点管理给出解决方案,对紧急输血、紧急手术流程等提出优化建议,督促各科室一定熟知并严格执行。

  会议强调,对于严重创伤患者要关口前移,院前评估病情,及时通知急诊科,做到人未到信息先到,让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在急诊科等待会诊而不是病人到达以后才叫会诊;同时提供信息支持,将三大中心的病人在系统上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来提示相关科室优先,在系统上显示出病人的流向。

  会议指出,严重创伤患者涉及多个系统、多个科室,大家要改变观念,改变过去单兵作战的模式,转变为多个科室、多个部门一起协调配合。同时,各科室、部门应加强培训,做到每人熟知严重创伤患者优先制度,落实优先制度、明确时间就是生命。创伤急救中心的建设,不仅能提高医院的技术能力,更能为患者带来更好、更及时的诊疗,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要齐心协力把中心建设好,为医院的发展、为患者的生命尽力尽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总院二支部~~~
市妇幼保健院~~~
市三医院~~~
市五医院~~~
~~~饮食、照护、定期检查一个都不能少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柴桑区人民医院~~~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广告
巩固疫情防控战果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连续五年扶贫助学
多学科联合作战危重产妇转危为安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为驾驶员做心理健康培训
肺癌患者康复护理知识
召开创伤急救中心质量管理点评及改进会
积极谋划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