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时代荣光 携手共赴小康

九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举行

林彬杨谢来发杨小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姚星宇)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下午,九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表彰一批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自强自立脱贫户、优秀社会帮扶企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深切缅怀为扶贫事业牺牲的干部,向其家属颁发荣誉证书。市委书记林彬杨,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市政协主席杨小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表彰大会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市扶贫办、市文广新旅局承办。颁奖典礼在开场歌舞表演《脱贫宣言》中拉开序幕,随后舞台大屏依次播放《徐万年: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曾宪利:扶贫路上的“铁汉子”》《谭翊泉:风华壮歌 青春样本》3个人物专题短视频,展示了我市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动人风采。情景表演《九银花开》以九江银行派驻湖口县凰山村第一书记彭思航为人物原型,再现了其在凰山村打造健康快车、屋顶银行、幸福果园的生动实践。拼尽全力迎来幸福生活的卢凤英、“雨露”点亮人生的罗红彬等获奖代表走上舞台中央,成为当天活动的主角之一,他们自强自立的脱贫故事令人鼓舞。情景歌舞《乡村美如画》、小品《乡链》、歌舞《一个都不能少》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

  脱贫攻坚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尽管没有枪林弹雨,但同样会有流血牺牲。吴应谱、樊贞子、程扶摇、王建文等扶贫干部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成为脱贫战场上一座座精神丰碑。他们虽然倒在扶贫路上,却永远活在大家心中,歌舞《地平线》、独唱《扶贫路上》等节目深切缅怀英雄,向他们致敬,感人故事令人动容,英雄事迹催人奋进。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温情四溢,引起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大会在大合唱《脱贫攻坚战歌》中圆满落幕。获奖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打赢脱贫攻坚再立新功。现场观众备受鼓舞,表示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锐意开拓进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扶贫办副主任饶振华,市领导潘熙宁、李洪涛、李润金、严盛平、邓君安、王丰鹏,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出席活动。

  上图为10月16日下午,我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在市艺术中心举行。(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杨 青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致敬时代荣光 携手共赴小康~~~林彬杨谢来发杨小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林彬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时强调~~~谢来发熊永强杨小华出席
~~~林彬杨谢来发杨小华参观展览
~~~谢来发参加
~~~
~~~谢来发出席签约仪式
~~~——我市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综述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魅力乡镇
九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发挥改革突破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
九江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型摄影展开展
省政府核查组到我市核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关于征集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庐山市政府与工商银行九江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风雨兼程扶贫路 砥砺前行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