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威家镇:

打造宜居宜业新型示范乡镇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沈明杰)近年来,濂溪区威家镇城镇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威家绘就。

  威家镇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巡查保洁一体化改革,整合保洁员、护林员、河道员等队伍,成立镇巡查保洁公司,农村环境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农村“脏、乱、差”问题整治效果明显。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年内建成公共厕所2座,力争全面消灭农村旱厕。在集镇社区、积余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引领威家镇文明新时尚。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配合开展松材线虫除治工作,清理鄱阳湖岸线及河道近6公里,枧洼河、龙泉河等主要河道水质良好。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秸秆焚烧、工地扬尘巡查管控,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威家镇还积极创建市级农业示范产业园,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积极招引有实力、有经验的公司运营积余傅家山乡村旅游项目,打造集游玩、民宿、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充分利用近城邻山生态美的优势,积极引进第三方,在威家村、星德村等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武宁新闻
广纳贤才促产业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来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沃尔玛已正常开门营业
稳步发展 提升效益
全市人大预算联网、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两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江西红十字博爱单位、博爱大使
总投资1亿元的项目签约庐山市
增线扩产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帮扶企业走访
打造宜居宜业新型示范乡镇
营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