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宁县医保局优化服务暖民心

  武宁讯(李烈明 李宁)武宁县医保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织牢关乎民生的医疗保障网,让城乡群众享受到医保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武宁县医保局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流程,坚持“凡进必进、能进尽进”和“三到位”原则,整合直接面向群众的政务服务,全部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集中受理和办理,全力推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限时办结。同时,县医保局深化制度创新,取消医保经办重复提供二次资料、医疗救助对象身份重复审核认定,积极探索医保意外伤“入院承诺备案制、首诊医生负责制、部门联动核查制、异地就医低额度先行支付+承诺制”,加快医保外伤结算支付进度。现在,参保对象异地就医,从转诊备案到异地就医结算,全部实现了信息化、系统操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医保待遇。

  今年前五个月数据显示,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338342人,参保缴费率达到96.1%;城乡居民享受待遇340979人次,基金支出11080.22万元,医疗救助16547人次,异地就医报销费用1724万元;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支付费用816.86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武宁新闻
武宁:志智双扶激活脱贫潜能
武宁县医保局优化服务暖民心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泓祥盛项目快速推进
“关心下一代”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宋溪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金丝皇菊开满地 脱贫致富有门路
宋溪王埠菊海飘香
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