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本报讯(杨世伟)11月28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首届手供一体专业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赛内容为“穿针引线”“腔镜器械组装拆卸”,是对基础操作和腔镜器械组装拆卸规范化运用的考核。比赛要求参赛者90秒内比拼穿针速度及质量,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腔镜器械的组装拆装。作为日常工作中的基础操作,这两项内容看似简单,但却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着冷静的心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动作娴熟,穿线动作稳、准、快,腔镜器械拆装规范、迅速。评委老师们认真讨论、评分,不时细致点评,整场比赛始终紧张而活泼,和谐又不失严肃。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手术部陆颖怡和供应部胡葵两名选手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穿针引线和腔镜器械组装拆卸的第一名。

  该院护理部主任虞晓琴对手供一体护理单元牵头组织的本次技能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竞赛体现出的“比、学、帮、超”深厚学习氛围。“没有量的积累,就不可能有质的飞跃”。手供一体全体护理人员历经两个月的辛劳,从前期的策划、筹备,到人员动员、参赛选手的选拔,再到指导老师的示范、陪练和选手们加班加点、精益求精的刻苦训练,让比赛得以高质量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助力创国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疫情防控下的生命活水急诊科
市三医院~~~
市中医医院~~~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市五医院~~~
完善辖区质控体系 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柴桑区卫健委~~~
市中心血站~~~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专刊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守在患者身边 我们才会安心
开展多重耐药菌感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让抑郁症患者重归正常生活
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会议召开
开展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举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