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两家企业被列为全省首批重点冷链物流企业

  本报讯(实习生操子怡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孔颖)近日,省商务厅发布全省首批重点冷链物流企业名单,共有来自全省的7家企业上榜,其中我市新雪域置业有限公司和九江凯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冷链物流企业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新雪域冷链物流园为目前赣北最大专业冷链园区,总占地面积200亩,辐射服务相关涉温产业1200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两座现代化冷库,总库容为10万吨,是目前赣北唯一一家“二库四A四星”专业冷链物流园。凯瑞冷链物流园则坐落于彭泽县国家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占地面积200亩,于2020年5月份完成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主要用于小龙虾、大闸蟹等的贮藏保鲜,冷链运输。目前该园主要建设有6万立方米冷库、速冻车间6000平方米,货架10余万个,冷链物流区域60亩,冷藏车20吨,年可以冷链运输虾蟹4万吨,辐射全国各地。

  目前,我市共有冷链物流企业约25家左右,冷链车辆200余辆,永修县、柴桑区、经开区、湖口县、彭泽县、武宁、修水等地均分布冷链仓储资源,面积共约20000平方米。去年以来,我市着力抓好航运物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突出“一个口岸,一个产业”,依托进境肉类口岸和新雪域冷链物流园,大力支持发展进境肉类冷链物流、集散交易、加工贸易、精深加工、中央厨房等全产业链。同时,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确保国家和省物流产业政策落地的基础上,我市正在抓紧研究制订九江市物流业发展政策措施,由市级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引导资金。其中,冷链物流将被纳入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标准化、智慧化和产业集聚发展将作为重点内容。

  此次我市两家企业被列为全省首批重点冷链物流企业,对全市冷链物流企业的发展起到了一个引领带头的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冷链物流企业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冷链物流服务质量,“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挟持,强化宣传推介,为全市冷链物流企业发展树立导向,全力打造我市的冷链物流企业,全力推动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科长冯唐煜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魅力乡镇
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以“七个一”强化初心教育
我市危化品重大隐患源企业全部接入风险监测预警平台
九江两家企业被列为全省首批重点冷链物流企业
寒冬大棚春意暖 香甜草莓迎客来
江西省第二届赣鄱慈善奖评选名单公布
共青城入选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县”
家庭农场助力脱贫
九江市民族商会召开2020年度理事(扩大)会议
挖掘文创空间 发展网红经济
柴桑区人民医院荣获全省抗疫先进集体
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