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桑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助推森林防火工作上台阶

  柴桑区讯(江德隆 叶磊)2020年以来,柴桑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17名区级林长、115名乡级林长、203名村级林长,19名森林资源监管员、103名专职护林员“一长两员”的作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助推森林防火工作上台阶。

  该区地处环庐山区域,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区政府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火工作列入“林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考核,重点推进专职护林员队伍统一巡护着装、统一巡护工具、统一巡护手册、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考核奖惩、统一纳入江西巡护系统监管“六统一”建设,通过建立林长巡林制度、“两单两函”(林长责任区域森林资源清单、林长责任区域问题清单、林长工作提示函、督办函)制度,提醒告知各级林长及时开展巡林,督促指导协调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一年来,根据柴总林令(2020)1号文件要求,全区区级林长开展巡林26次,乡级林长巡林302次,协调解决巡山护林工作中的责任区域、巡山时段,巡山护林人员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41个,下发督办函和问题清单41份,问题处理办结率达90%以上。

  与此同时,该区把“林长制”考核与各乡镇政府高质量发展考评有机结合,全面落实“两单两函”,推动区“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促进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实现了环庐山重点区域零火情、全区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的责任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魅力乡镇
枝叶总关情 点滴见初心
我市疫情防控之下 大型聚集性活动明显减少
旧景换新颜 助推乡村振兴
柴桑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助推森林防火工作上台阶
武宁县310万元“九工贷”鼓励职工创业
废弃矿区披绿荫
九江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营造关注安全浓厚氛围
瑞昌市数百名干部参与“一对多”企业帮扶
推广“光盘” 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