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弃矿区披绿荫

  本报讯(廖柳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陈沽玥)隆冬时节,彭泽县马当镇子矶头矿区内杨树成行,绿草如茵,谁也想不到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弃的矿山。

  “以前这里是一个很大的采矿区,废弃后,这片山就一直光秃秃的,一到下雨天,很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彭泽县马当镇子矶头矿区附近村民说。如今走进矿区,只见开阔的山体平缓坦荡,杨树排列整齐,陡峭的坡面长满了绿草小树……据了解,这是核工业267大队利用在地质灾害评估与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土壤及水质的分析测试和环境分析评价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对马当镇子矶头废弃矿山进行了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该项目从2019年5月1日开始进行治理,历经3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场地平整及覆土培肥,区内破坏的土地复垦为耕地及经济林地,有效提升土地利用率。

  目前,267大队正在对彭泽县矶山3号山体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进行施工,采用地质环境评估、危岩清理及锚固(含挡土墙)、土坡修整、植被恢复山体复绿、生态景观复绿等方法进行治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魅力乡镇
枝叶总关情 点滴见初心
我市疫情防控之下 大型聚集性活动明显减少
旧景换新颜 助推乡村振兴
柴桑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助推森林防火工作上台阶
武宁县310万元“九工贷”鼓励职工创业
废弃矿区披绿荫
九江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营造关注安全浓厚氛围
瑞昌市数百名干部参与“一对多”企业帮扶
推广“光盘” 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