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昌市赛湖农场

荣获全省综合减灾示范乡镇(街道)命名

  瑞昌讯(邹中华)近日,瑞昌市赛湖农场被省减灾委员会命名“全省综合减灾示范乡镇(街道)”。这是赛湖农场继该场府东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东方社区和新民社区成功创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之后,综合减灾工作再创佳绩。

  加强组织领导。赛湖农场成立了综合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任副组长,社区(村)和应急管理科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场综合减灾工作,制定了各类应急抢险预案,确保综合减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以场民兵应急连为骨干,组建了60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在2020年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溺水救援、地震应急逃生等各类应急演练7次。

  加大资金投入。农场斥资100余万元新建了400平方米的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了灭火器、棉被、帐篷、发电机等价值60余万元的各类应急物资。积极争取280余万元政策资金,对燕山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加固处理,解除了当地27户136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投入240万元资金新建了一座电排站,同时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对其他6个排涝站更新设备,及时保养,确保汛期能排涝,旱时能蓄水。农场还积极利用公园、广场、学校等地,科学设置应急避难场所,满足辖区居民紧急避险和临时安置需求。在各处水域岸边安装了防溺水警示牌,尤其是安定湖安装的人脸识别防溺水警告系统,获得了“学习强国”及其他中央和省市媒体的报道和点赞。

  强化资源整合。认真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了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并邀请专家来场采集地质、洪涝、溺水、安全生产、堤坝、应急避难场所、学校、历史灾害、脆弱人群等信息,建立“智慧综合减灾信息平台”,利用平台实现灵活的统一指挥与资源分配,实现减灾救灾效果最大化。农场以社区(村)为单位,划分了67个网格,并对网格员进行培训,使他们成为综合减灾宣传员、巡查员、信息员和救灾员。

  综合减灾,任重道远。赛湖农场将以全省综合减灾示范乡镇(街道)为新的起点,继续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魅力乡镇
坚决打赢水生态保护攻坚战
冬日大垅无闲畈十里丘冈满目绿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荣获全省综合减灾示范乡镇(街道)命名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坚持环境整治常态化
山环水绕村如画 乡风文明精神佳
村里有了新村部 党群服务再提升
走访慰问失独家庭
“颐养之家”温情满满
开展冬日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