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谢来发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胡蕊蕊)1月13日,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武委会主任谢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今年的人民武装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大力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九江人民武装工作的新篇章。

  谢来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上级指示要求,牢牢把国防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管武装抓在手上,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谢来发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抓好人民武装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听令景从,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是新时代人民军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要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永恒军魂,确保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进一步提高抓好人民武装工作的质量层次。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要抓实国防动员,调整优化民兵力量规模、结构和布局,建强民兵应急、对口保障和新型专业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硬件”“软件”同时发力。要弘扬优良传统,继续抓好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和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

  三要进一步提高抓好人民武装工作的保障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群策群力,切实为部队解决战备训练、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推动全市人民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军分区司令员、市委武委会副主任丁庆顺主持,军分区政委、市委武委会副主任余文生作了市人民武装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并提请市委武委会研究解决相关事项。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建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魅力乡镇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广告
沿江绿色发展 提升城市品质
在赣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来浔集中视察
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市自然资源局
永修中车项目产销两旺“开门红”
“寨”无贫穷的庄严承诺
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