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缴税费超百亿 连续五年全省首位

九江石化交出2020年优秀成绩单

  本报讯(熊向荣 王群伟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朱曦薇)近日,从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传来好消息,2020年,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的双重不利因素,大力推进转型升级,优化生产,攻坚创效,全年炼油加工总量750.5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7亿元,上缴税费106亿元,连续5年居江西省首位。

  受疫情影响,2020年开局之际,九江石化遭逢主导产品市场需求下降和产能过剩、优势产品结构变化的不利形势,企业连续数月出现亏损。面对严峻形势,该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点滴降成本、全员“抠”效益,通过深入开展全流程优化、原油资源降本增效、落实优惠政策创效、加强新产品开发、增产高附加值产品等一系列生产经营措施调整,累计增效创效2亿多元,不仅有效止损,而且在增产化工产品、新产品开发、高价值产品转化方面实现“三个突破”,实现生产经营成效好于预期目标。

  在持续优化生产运行质量效益的基础上,九江石化坚持环保优先,大力实施绿色企业创建行动计划,构建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的环保管理体系,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石化名片”,污染防治能力与环境绩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20年,该公司通过中国石化复核审验,获评中国石化“绿色企业”。

  2021年,九江石化将按照中国石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国石化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做强产业链、做大产业群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九江石化产业园项目落实落地,加快九江石化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理论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广告
中共九江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科创中心建成完工
九江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九江石化交出2020年优秀成绩单
逆风破浪开新局
林彬杨:关于《中共九江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