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

——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叶海明

  左思思

  急诊科医生被称为医生中的“特种兵”,他们所在科室始终处于整个医院的最前线,工作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个夜晚,一阵尖锐的急救车声划破宁静,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急诊科医护人员又开始忙碌起来。从业十多年的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医师叶海明熟练地接过平推车,把患者推进抢救室,开始抢救。

  叶海明的人生格言是“为生命护航”。他说,忙的时候忙起来基本上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像上次从中午一直忙到下午四点多才喘口气,才去吃点午饭。

  尽管是晚上八点多,医院的急诊科还是人满为患,医生和护士忙个不停,关切地询问病人的情况,仔细地检查病人的身体状况。

  叶海明说:“我们随时在这里等待着抢救任务,一旦120有任务过来了,我们随时要提前准备抢救的措施、抢救物品,随时为病人争分夺秒。每到节假日,工作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家。虽然平时忙累,但是自从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不会后悔,一直要坚持下去。”

  刚忙完送来的急救病人,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没来得及上个厕所、喝口水,门外又传来救护车声。叶海明和同事们再次拿起抢救设备,争分夺秒,准备抢救生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卫监局~~~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
市中医医院~~~
~~~——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叶海明
市妇幼保健院~~~
市五医院~~~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专页
紧绷疫情防控弦 春节长假不放松
出谋划策改善核酸检测服务
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
走访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春节慰问送关爱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