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邹桥乡

志愿服务让留守儿童温暖过年

  德安讯(廖望)除夕,德安县邹桥乡8岁的黄诗雨坐在书桌前,习惯性地向西屋张望,那是父母的房间。阳光洒进来,孩子显得有些失落。

  在院落里,黄诗雨和妈妈代湘艳打了一通视频电话。“新衣服买了吗?”“妈妈,我马上读三年级了”“今年我们不回家过年,你要听奶奶的话。”

  黄诗雨的父母在美国的富士康工作。今年夫妻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异国过年,无法和家人们团聚,孩子成了最大的牵挂。不过,通过和家人视频通话,夫妻俩发现孩子在老家过得挺好,村里不时有志愿者来帮着“带娃”,这让夫妻俩很放心。

  村里来了一批志愿者,给孩子送上节日大礼包。“贴福字”“对对联”,一系列的假期生活表让留守孩子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带来更精准关爱。

  邹桥乡源口村全村人口2086人,外出人员1251余人。经过摸排,今年春节,共有50户外出务工村民在异地过年,留守儿童如何安置?为了让这些村民省心、放心,源口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和图书阅览室打造成“儿童快乐家园”。孩子们被书籍读物吸引,常常一大早就过来,整天“泡”在活动室里,舍不得回家。

  为了让在异地过年的村民安心,源口村还建立“志愿服务手拉手”的机制,春节期间如果留守家庭出现困难,村志愿者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受疫情影响,很多境外务工者不能回家过年,这段时间我们‘把爱带回家’在全村开展活动,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送去关爱与陪伴”,源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黄英淦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瑞昌市黄金乡界首村~~~
湖口县凰村镇~~~
瑞昌市南义镇~~~
瑞昌市白杨镇~~~
庐山市星子镇~~~
德安县邹桥乡~~~
德安县爱民乡~~~
湖口县双钟镇~~~
湖口县均桥镇~~~
永修县三溪桥镇~~~
柴桑区涌泉乡~~~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专页
三举措积极创建市文明村
开展疫情防控督察
跑出农村危房改造“加速度”
召开新任村(居)支部书记任前廉洁提醒会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志愿服务让留守儿童温暖过年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病危脱贫对象募集善款
发挥村纪检委员作用强化一线监督
开展新冠病毒外环境标本采样监测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