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新春贺词

中共德安县委书记 熊晋喜
德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周三连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之际,我们谨代表20万德安父老乡亲向全市人民拜年!向到德安投资兴业的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德安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不忘初心齐奋进,牢记使命勇担当。2020年,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喜人。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49.6亿元,增长4.5%;完成财政总收入23.7亿元,增长6.7%;实现规上工业营业收入483.4亿元,增长5.3%;完成工业增值税7.6亿元,增长24.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1%,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增速均由负转正。在全市县域经济巡回看变化评比中,喜获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一年,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以身许党;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志愿者们英勇无畏、传递温暖;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共同谱写了危难时刻勇担当的时代壮歌,留下了一幕又一幕的感人画面。美宝利医用敷料有限公司马不停蹄、日夜赶工,为省市防疫阻击战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一年,我们全力做强做大县域经济。招大引强取得突出成效,英利新能源、万年青高新产业园、华夏阳光微电影小镇、骏昇纺织、亿阳纺织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脱颖而出,真正实现了“传统产业不传统、现代企业更现代”的发展新理念,走出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道路。

  这一年,我们精心做美城市建设。文华大道及文华大桥全面通车,河东大道快速推进,四个“城乡一体化”全面铺开,城市功能与品质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国卫复审再度顺利通过,德安城市发展新画卷跃然纸上,散发迷人魅力的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这一年,我们倾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全县四个“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全部摘帽,3268户9101人实现脱贫,已连续三年在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获得“好”的等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交出了漂亮成绩单。

  这一年,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树牢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有序推进,全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平均超10万元。“廉洁德安”建设试点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巡察工作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建成开馆,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守护了德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德安县将围绕“三区两点一高地”目标定位,把德安打造成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区、全省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大南昌都市圈重要战略节点、昌九沿线双向开放支点和全国家风家训文化传承创新高地,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代需要追梦人,德安的发展更需要追梦人。新的一年,我们真诚期盼,有更多的朋友和各界人士支持德安、投资德安、建设德安!我们真诚希望,无论是守望家乡的德安人,还是在外打拼的德安人,都勇当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德安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奋力描绘新时代德安改革发展新画卷。

  让我们一起为德安加油!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顺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专页
彭泽县新春贺词
德安县新春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