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元调解巧化纠纷暖民心

  多元调解+线下签字 

  瑞昌市法院一案解双忧

  本报讯(刘福山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赵岑雨)近日,瑞昌市人民法院经多元调解平台与原告陈某代理律师在线调解及线下签字,至此,陈某被拖欠多年的工程款结清了,也消除案件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一案解双忧。

  2013年,陈某在蔡某处承接工程,经结算,工程款总额为40万元,蔡某支付部分款项后,尚欠陈某工程款10万元。经催讨,2020年底,蔡某支付1000余元后,未再支付剩余款项。陈某于2021年3月初诉至瑞昌市法院,请求判令蔡某支付工程款9800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承办法官在与蔡某取得联系后,蔡某称其在瑞昌市承接的某工程只结到部分工程款,没钱结清陈某的工程款。

  因陈某和蔡某均在外省,经承办法官多次电话沟通,双方分别委托律师,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蔡某支付65000元,签订协议当日付清。

  3月22日,承办法官通过多元调解平台与陈某代理律师单独连线进行调解。在发起调解笔录签字的过程中,陈某提出由其代理律师代为接收案款。虽然是特别授权,但授权委托书中并未明确代收案款权限。为避免原、被告之间再生纠纷,承办法官向陈某提出建议,由其律师下载调解协议后,再补充一份可代为收取案款的授权委托书,将协议寄至瑞昌法院,进行线下签字。

  3月23日,陈某到代理律师处补充一份授权委托书并由律师拍照发给承办法官,快递至瑞昌市法院。3月24日,承办法官收到线下签字的协议及相应授权委托书后,由欠蔡某工程款的瑞昌某公司把65000元转交给被告代理律师,被告代理律师当即将该款转交给原告代理律师。

  业主上门求调解

  浔阳区法院耐心劝导化纠纷

  本报讯(周冰倩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吕莹)近日,我市某小区业主万某得知同小区的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均在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得到圆满解决,便主动来到该中心寻求调解员的帮助,希望能够化解与物业公司的纠纷。

  物业服务合同诉讼案件多为物业公司与业主不和、矛盾激化。业主对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不满意,但求助无门,便选择用拒绝缴纳物业费的方式表示抗议。物业公司催缴无果、难以维持服务水平,便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将其诉至法院。为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浔阳区人民法院选择将该类案件纳入诉前调解程序,委托至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

  经调解员的劝导,万某充分表达自己对物业公司服务的改进意见,物业公司也对改善今后小区环境卫生、安全措施、服务质量等方面作出具体承诺。

  群众的真实诉求满足了,业主当场爽快缴纳拖欠多年的物业费,物业公司也向法院提交撤诉申请。之后,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调解成功的消息接二连三地传入该小区,业主们口耳相传,纷纷为浔阳区法院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视点
多元调解巧化纠纷暖民心
加油站扫码支付存风险武宁县检察院力促整改除隐患
运输途中猪崽掉下车永修民警帮它找主人
禁毒宣传走进集贸市场
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男子醉酒睡河中修水民警赤脚救助
老人夜晚走失警民帮其安全回家
停车场内豪车不翼而飞民警火速找回
托“干儿子”申请公租房 老人被骗8000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