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书屋的暑期托管

  本报记者 洪永林

  今年年初,一度引发媒体广泛关注的彭泽县杨梓镇“圆亮爱心书屋”,迎来了它和孩子们的第一个暑假。日前,记者来到爱心书屋采访时看到,20多名留守儿童正在饶有兴趣地在这里纳凉、悠闲、看课外书。暑假以来,爱心书屋成了乡村留守娃每天必去的“打卡地”。“既然孩子们愿意来这里,而且今年暑期教育部刚印发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我们夫妻都是老师,就干脆把书屋当作暑期托管服务的免费场所。”爱心书屋的创办人之一宗俊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家住杨梓集镇的甘玥涵同学今年初中毕业,一放暑假,她就带着读小学三年级的妹妹每天来爱心书屋看课外书。因为她是姐姐,还偶尔当起小老师,给年龄小一点的孩子们讲故事。采访当天上午,宗俊妻子陈圆亮老师去县城参加活动,照看孩子们的任务全靠宗老师一个人完成。记者注意到,一些在县城读书,回杨梓镇老家过暑假的学生也成了书屋的“常客”。

  “非常好,我们在家门口务工,孩子放假后在家又不放心,每天到爱心书屋看看书,让我们省去了很多烦心事。”记者采访了多位学生家长,大家纷纷为宗俊、陈圆亮这对爱心老师的暑期托管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面对大家的点赞,宗俊只是笑一笑说:“孩子们在暑期容易出现监管缺失,有的顽皮一点的孩子还偷偷去池塘戏水,极易发生溺亡事故。我教了24年书,深知农村孩子课外书籍阅读得少,书屋目前除了给孩子提供看书场所,给予免费托管外,其他的活动开展得少,一切都是在摸索之中,下一步要考虑开展更有意义的文体娱乐活动,让大孩子、小朋友在这里过一个不一样、有意义的快乐暑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广告
水润秀美浔城惊艳2021西安旅博会
九江首家社区公益“暑托班”开班
爱心书屋的暑期托管
“爱心课堂” 温暖留守儿童
都昌蓝天救援队深夜驰援郑州
暑假托管先行先试 九江小学帮你“带娃”
九江银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暑期阅读“热”
打造美丽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营造工贸行业安全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