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桑区

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本报讯(记者程静)今年以来,柴桑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强化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和安全监管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柴桑区目前共有规模以上工贸企业87家,其中涉高温熔融金属企业3家,涉氨制冷1家,粉尘涉爆7家,摸排建档涉有限空间企业7家。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各类风险的防控,柴桑区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检查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开设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成立暗查暗访组、督查组、“三同三共”工作组,坚持每周暗查暗访、每月“三同三共”、常态化督查相结合,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措施有效落实。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柴桑区加大资金投入,摸清企业底数。在去年完成了工业园区安全风险进行整体评估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拨款在安全标准化、安全技术服务等方面聘请中介服务,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职报告制度,建立“一图一牌三清单”,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和省隐患排查系统两个“15天”制度。目前工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已经全部落实两个“15天”要求。今年以来,柴桑区应急管理局陆续对7家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开展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项检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谈心谈话。还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目前已开展4期培训班,培训人员达600余人。

  柴桑区应急管理局还严格监管执法,进一步完善金属冶炼、涉爆粉尘、涉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监管企业工作台账,严格对照钢铁、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检查内容进行执法检查,开展“遵安规、毙三违”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广告
水润秀美浔城惊艳2021西安旅博会
九江首家社区公益“暑托班”开班
爱心书屋的暑期托管
“爱心课堂” 温暖留守儿童
都昌蓝天救援队深夜驰援郑州
暑假托管先行先试 九江小学帮你“带娃”
九江银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暑期阅读“热”
打造美丽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营造工贸行业安全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