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江西九江)储备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共青城

  本报讯(潘希佳 记者陈沽玥)7月23日,江西省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共青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共青城建设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江西九江)储备中心。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曾晓文,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江西九江)储备中心项目选址于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金湖镇大塘村附近,地块位于昌九大道与G532交叉位置东北角,占地面积22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机械设备储备库、应急物资储备库、综合楼(含培训教学)、应急机械设备、应急演练场、临时作业区、加油站和管理信息系统。

  该项目的建设将弥补我省应急救援能力缺陷,补齐湖南、浙江应储中心对湖北、安徽两省辐射不足的短板,改变目前我省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的现状,完善我省及周边地区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体系,提升我省应急保障能力。

  2021年5月21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下发关于印发《交通运输支持系统“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密全国储备中心布局,有序推动江西等地储备中心建设,持续提高应急装备物资调运时效。规划拟设置5处增强型国家应急储备中心和29处基本型国家应急储备中心,最终建成“5+29+n”国家应急储备体系,江西属于29个基本型国家应急储备中心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点
省总工会领导来浔调研
当好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市领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庐山市:美丽产业振兴乡村
濂溪区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江西九江)储备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共青城
柴桑区穿新衣换新颜城区面貌“华丽转身”
九江体校摔跤队积极备战明年省运会
我市17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永葆为民心 践行为民事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