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来发在九江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在打造新型工业重镇进程中挑大梁担重担
真正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10月13日,市委书记谢来发深入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姚星宇)10月13日,市委书记谢来发到九江经开区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足干劲、全面发力,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而不懈奋斗。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九江经开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进位意识,在打造新型工业重镇进程中挑起大梁、担起重担,真正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领头羊、排头兵。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邵九思一同调研。

  进车间、到工地;谋发展、解难题。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机杼不歇, 生产一派繁忙。谢来发对企业着力打造产业生态链给予充分肯定,叮嘱继续加大技改创新力度,进一步扩能升级,加速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江西蓝科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潜在瞪羚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室内及室外全彩显示屏。谢来发鼓励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科翔电子于去年7月开工,项目一期目前已全部试产。谢来发高度称赞项目推进速度,希望企业立足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产能、提升产量,争取早日全面达产、满产。

  企业生产开足马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江西温商杭萧绿建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第3代装配式建筑的管束构件以及H型钢梁构件,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工装平台制造及生产设备安装。谢来发对企业抢占市场先机表示赞赏,勉励企业加速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提前谋划产品推广,提升市场辐射能力。城西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进展顺利,七里湖二场至上港段已于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力争12月底前城西港站至保税作业区实现通车。谢来发指出,要加强跟踪、强化调度,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

  谢来发强调,基于放大比较优势、突破瓶颈制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奋斗目标、“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工作思路和“三打造两提升”重点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对表调焦、同频共振,在放大比较优势、突破瓶颈制约中找准目标定位、寻求工作突破、打开全新局面。九江经开区要谋定而动、全面发力,科学谋划自身总体定位、产业定位、目标定位,在全市发展中担纲领先、走在前列,真正成为打造新型工业重镇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激活项目爆发力,如饥似渴招引项目,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当好保姆服务项目;要提升开放牵引力,打造融圈入群桥头堡、产业转移承接地、协作招商示范区;要积蓄创新驱动力,聚焦创新平台、创新投入和创新人才三大举措推动创新型经开区建设;要催生改革突破力,搞活运行机制,创新激励机制;要增强环境吸引力,转变思维、换位思考、提升效率,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强化要素保障力,着重从土地、能耗、劳动力、市场、技术、资金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要素供给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瑞昌市专版
在打造新型工业重镇进程中挑大梁担重担 真正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取得成效
游泳中心升级 改造有序推进
车道“四改六” 为民保畅通
我市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