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化用地变停车位遭居民投诉

桃李苑物业承诺:将在10月底恢复原样

  本报讯(记者吴业园)日前,桃李苑小区物业遭到居民投诉,称物业不顾居民反对,擅自将小区内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不少树木惨遭砍伐。对此,小区物业表示将在10月底将绿化带上停车位恢复原样。

  9月30日,记者在桃李苑小区看到,小区到处都在扩建,绿化带成片被开挖,泥土翻露在外。在小区进门不远处,两排水泥硬面停车位已经建好,上面停放了几辆汽车。“半个月前,小区进来了施工队,他们在小区开挖路面和绿化带,我们就上前阻止并询问谁让他们这么做的,施工方说是小区物业请过来的。”小区居民表示,他们找到物业质问谁同意他们擅自改造绿化带为停车位,对方称居民同意了。“我们住在小区没听说有人在征求意见,要在绿化带上修建停车位一事,物业这不是在说谎吗?”

  除了小区绿化带植被遭到破坏,一些绿化带上的大树也惨遭“毒手”。在小区16栋、13栋、21栋楼下,记者看到几棵大树被砍,只剩下一个树桩。

  小区居民看到记者在现场调查,纷纷围上来投诉物业乱作为。“小区绿化带是公用面积,物业私自改造成停车位,不光破坏了小区环境,而且改造时无规划、动作粗暴,小区现在到处是泥土,沟壑遍地,卫生堪忧。”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是在对小区的道路进行扩建,并没有破坏绿化带和砍伐树木。当记者拿出拍摄的照片,物业工作人员才承认只是修建了几处停车位,其他几处已经停工。但物业否认绿化带的树是他们砍的。

  记者询问,物业改造小区道路及在绿化带上修建停车位是否有审批手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不过承诺将在10月底将修建的停车位恢复原貌。

  大树遭无故砍伐,绿化带未批先——小区道路未批先建,桃李苑小区物业的“做法”让记者有点懵圈。市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监管失职?本报记者将会跟踪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瑞昌市专版
中心城区全面告别黑臭水体
我市28家景区向市民免费开放
情暖老人心
行人莫闯“安全线”
绿化用地变停车位遭居民投诉
让欢乐同行
商户“人去铺空” 消费者退费遭拒
袁展满:抢险一线的“拼命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