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十国集团阿富汗问题领导人特别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

  新华社罗马10月12日电(记者叶心可)二十国集团阿富汗问题领导人特别峰会1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会议由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主持,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领导人或代表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

  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正面临着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二十国集团有责任帮助阿富汗尽快稳定局势、解决问题。会议就如何阻止阿富汗新冠疫情传播、如何避免阿富汗成为国际恐怖主义避风港进行了讨论。

  德拉吉说,会议还讨论了阿富汗难民问题、人权及性别平等问题,以及对塔利班政府的政治承认等问题。与会者在应对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这一问题上形成了最大共识。

  根据意大利方面发表的新闻公报,会议认为阿富汗经济和金融系统如果崩溃,将对阿富汗民众的生活、阿富汗和周边国家的稳定产生严重影响;联合国在解决阿富汗危机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二十国集团将动员国际社会全力支持联合国相关行动,积极响应联合国的人道主义援助呼吁。

  此外,会议认为安全与发展紧密相关,阿富汗不能成为国际恐怖主义避风港;二十国集团将继续向阿富汗妇女和女童提供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应特别关注阿富汗妇女和女童等弱势群体;二十国集团呼吁在阿富汗开展新冠疫苗快速接种行动,以全面接种通过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获得的疫苗,并准备向阿富汗提供更多疫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解读
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
~~~
老年人“亮码”不用手机!~~~
近八千家企业线下参展!~~~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瑞昌市专版
携手同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二十国集团阿富汗问题领导人特别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
第四届进博会首批海运展品抵达上海
上海推出“随申码”卡片版
第130届广交会基本筹备就绪
缅甸央行宣布境内可合法兑换人民币
专家建议加强空间遥感监测促进“双碳”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