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文斌参加九江市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应有地位和更大话语权

  本报讯(记者汪良红)连日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九江市代表团围绕省党代会报告深入讨论、热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参加讨论。

  杨文斌表示,省委书记易炼红代表第十四届省委会作的报告讲政治、接地气、显担当,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聚焦“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对未来江西工作作出了系统阐述,对九江发展寄予了厚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易炼红书记在九江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要求,咬定目标努力干,让九江的城市功能更全、管理更优、地位更高,打造跨江合作典范城市,不断增强城市虹吸效应,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应有地位和更大话语权。

  杨文斌说,九江要在长江经济带找准自身定位,要在大南昌都市圈中提升核心竞争力,开展跨江合作是必须之举。要积极开展跨江合作,推动成立一个赣鄂皖湘四省合作机构,形成一套完整工作方案和机制,建立一批平台,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一个开放大格局,促进城市人口集聚,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持续提升城市能级。

  杨文斌指出,九江要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话语权,必须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做实做优产业战略、发展目标、产业设计、突破路径、要素保障、工作队伍等文章,紧紧锁定产业兴市路径不动摇,盯紧抓牢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新型工业重镇重点举措不放松,聚焦“三年过万亿,五年翻一番”目标,明确产业方向、产业布局、产业链条、头部企业、量化指标,聚焦资源性产业、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四个方面重点发力。在城市建设方面,要优化城市规划,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对照国际化水平推进城市更新。在交通体系方面,要按照最集约、最低成本、最好实体企业参与的模式,围绕水运加快完善物流体系和货运体系;加快推进长九池、武咸昌、常岳昌铁路建设,形成十字高铁路网;加快谋划启动昌九大道二期、经港口街道跨江通道、九江至黄梅过江通道、彭泽至宿松过江通道建设;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使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杨文斌参加九江市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都昌争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县争当赶超进位排头兵
~~~廖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
~~~——九江代表团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访浔阳区委书记张宁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应有地位和更大话语权
绿色崛起 奋勇争先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好生态  鸟自来
担当实干勇争先 不辱使命谱新篇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