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廖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汪良红)11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鸿敏、肖立新、罗百奚、徐志鸿、胡迪,秘书长郭小云出席。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鹏辉,副市长熊晋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晓华,市监察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制度》。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作关于2021年九江市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说明,批准了2021年九江市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审查报告;审议了《九江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九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廖奇志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意味着新一届常委会开始依法履职,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为“代表中的代表”,职责和地位都十分重要,大家要依法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时刻保持思想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做依法履职的表率。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对标对表“四个机关”的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杨文斌参加九江市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都昌争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县争当赶超进位排头兵
~~~廖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
~~~——九江代表团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访浔阳区委书记张宁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应有地位和更大话语权
绿色崛起 奋勇争先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好生态  鸟自来
担当实干勇争先 不辱使命谱新篇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