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

——访浔阳区委书记张宁
浔阳区鸟瞰图。                                   (本报记者 欧阳海员 摄) 
扫码抢先看

  本报记者 汪东平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的宏伟蓝图,这也让自晋朝时期起便有着‘亦一都会’之称的浔阳区倍增信心。”浔阳区委书记张宁表示,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及浔阳,让浔阳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区将紧紧围绕“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奋斗目标、“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工作思路和“三打造两提升”重点举措,坚持产业强区、开放兴区、品质立区、富民惠区,打造“活力、魅力、聚力”浔阳,展九派荣光、现浔阳风华。

  张宁告诉记者,近年来,浔阳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区上下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务实、步调更加一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项目完成率93.3%,排名全市第一。坚持党建引领,拓展“党建+”品牌,全域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探索“红色物业”,开办“幸福食堂”,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完善社区医疗服务,打通了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简化办事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率,在县级层面综合排名全省第12。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全市首创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推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相关做法得到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等领导的高度肯定。5年来,完成棚改征收1.85万户127万平方米,改造16个老旧小区131万平方米,其中湖滨小区成为全省样板,庾亮南路、塔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获得各界广泛好评,全区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张宁表示,浔阳将对标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强产兴城,坚持产业强区,提升经济实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加快科技总部城、数字文创园等项目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城市工业融入楼宇运营理念,发展新型楼宇经济,逐步实现“工厂上楼”,构建技术集中、人才集聚、资源集汇、环境友好的现代都市工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商贸综合体建设,打造阳街、大中路、庐山路等特色商业街区,复苏老牌商圈,链接商贸龙头。完善科技、行业领军型人才引进培育配套政策,精心打造人才公寓,解决各类人才的住房、医疗、子女就学、创新创业等后顾之忧,吸引、汇聚、留住更多高端人才。二是围绕融圈入群,坚持开放兴区,增强发展活力。(下转五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杨文斌参加九江市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都昌争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县争当赶超进位排头兵
~~~廖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
~~~——九江代表团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访浔阳区委书记张宁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应有地位和更大话语权
绿色崛起 奋勇争先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好生态  鸟自来
担当实干勇争先 不辱使命谱新篇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