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地共青城市

  本报讯(记者汪良红)近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领导小组批准,同意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江西九江国际人才创业社区)。这是中国科协在九江市批准成立的第一家“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搭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的平台,通过引导海外人才智力集聚,能够更好地为地方创新驱动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九江国际人才创业社区自落户共青城市以来,提出了“跟党一起创业”的理念,探索“党建+双创”的建设模式,实现“党旗火红、创业红火”。九江国际人才创业社区组建了江西首个县级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其中海归博士18名,硕士23名;与中国侨联示范服务单位中护航集团携手建设了“共青城国际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港”。为更好服务和赋能共青城市青年产业,特别是数字文化和服装产业的发展,社区三家企业在2020年底分别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大学和西班牙国家大学7位专家和教授就产学研合作签订了聘用合同。入驻的留学归国人员创业项目“留学头条综合服务云平台”在2020年参加团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零的突破,在5049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奖,是共青城市承办该项四届赛事以来首个本土创业参赛项目、首家完全由共青众创空间孵化的项目;2021年,参加“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创业大赛”,进入半决赛,创造了江西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同时,入驻的留学生创业青年燕慧伶入选九江市第八批“双百双千”人才工程。九江国际人才创业社区还先后获评“九江留学人员创业园”“市级众创空间”“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九江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获批“共青城市人才创新创业示范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当好乡村振兴“领路人”
市领导到湖口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我市8台(套)装备入选《江西省首台(套)重大技术 装备推广应用目录》
高质量推进新建快速路建设
濂溪区就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赴湖口县考察学习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地共青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