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顺超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的奋斗目标,“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的工作思路和“三打造两提升”的重点举措,是今后五年我市各项事业的指明灯、工作的指挥棒。市红十字会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聚焦“三救”“三献”等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坚持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鼓足干劲、全面发力,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奉献自己的担当和力量!

  在强基固根上奋力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强基固本补缺要求,用足用好群团工作、红十字工作等各项政策措施,依法依章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运行,一体推进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走深走实。积极面向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发展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精心组织实施一批“博爱”家园红十字项目,有效推动实现“城市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全覆盖,聚力推进县级红十字会自筹资金建成一个基层阵地等目标任务完成,不断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在筹资宣传上聚力求突破。坚持善款善用,立足于争取政府资助、上级支持和开展社会募捐等方面,在优化筹资项目、发展固定捐赠人上下功夫,推进形成多渠道、可持续的筹资工作新格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移动支付渠道,积极参与互联网筹资竞争,做大做强“99公益日”众筹活动,不断做实做优捐赠服务。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广泛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和传播方式,充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讲好红会故事,着力提高人道主义精神影响力、红十字文化感召力、工作成效说服力、社会舆论引导力。

  在“三救”“三献”服务上倾力创实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推进“救”在身边、“献”在行动工作提质扩面。紧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续开展“博爱送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乡村振兴挂点帮扶工作,着力打造人道救助服务新支点、新载体。大力开展救护知识普及“五进”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充分依靠社会力量,依法有效推进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预案制度等各项能力建设。依照法定权限抓实抓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做好做优捐献志愿者的服务,加大对捐献者困难家庭的救助。建立和完善按专业、分领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推动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常态高效开展。

  在实干作风上着力抓强化。强化思想政治武装,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懂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依法治会兴会,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实干定力,切实把履责当本分,把担责当本职,把尽责当本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锤炼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事业担当。

  (作者单位: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我国多家医院正加速“3D打印技术+医疗”落地!
一桶垃圾的发电之旅
厚植乡村底色 绘就“九派荣光”壮丽蓝图
革新发展方式 展现宅改担当
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