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崛起 奋勇争先

  (上接一版)都昌县将坚定不移优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打好项目会战、坚定不移聚焦绿色低碳、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建设新型城镇、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都昌不懈奋斗。

  一石激起千层浪,思想的搅动让这座滨湖之城迸发出新的活力。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度、招商人员外出拜访客商、机关干部挂点企业帮扶,都昌县以实干担当的作风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该县坚持对标一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质年”,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倾力打造“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在园区环境方面,以打造全国明星园区为目标,按照产业公园、企业花园标准,建设一批五星级、花园式、宾馆式绿色高标准厂房。在政务环境方面,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优化流程、压缩时间,树立企业服务都昌标准;稳步推进提质改革,实施149项改革措施已完成112项改革措施,改革进度居全市前列;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力争都昌政务服务水平进入全省最优行列,切实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同时,积极开展“百个部门进百企、精准帮扶促发展”专项帮扶活动,赢得企业点赞。

  快速崛起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都昌县紧扣“绿色生态”和“快速崛起”发力点,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绿色发展的动力澎湃激荡,快速崛起的格局加速形成。

  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江西晟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珠贝二期、口腔产业园、江西仁善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昌龙电机、龙邦电器、富德士服饰、龙升制衣等一批企业蓬勃发展、做大做强……都昌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力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重大项目滚动接续、梯次推进格局。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部门、乡镇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都昌县委副书记、县长万述幼说,都昌县突出重点攻项目,紧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和“5020”项目,成立高规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专班,一企一策、一抓到底,全面梳理项目各环节出现的困难问题,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项目无障碍推进、高效率落实。

  用好政策争项目,把握政策走向、产业方向、发展导向,都昌县聚焦“十四五”规划布局,争取入库一批发展质量高、绿色含量足、带动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构建项目量质双优的良性发展格局。健全机制推项目,健全党委决策、政府统筹、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做到快定快干、高效运转,健全时间表、责任人、问题单推进机制,做到挂帅出征、挂图作战,健全日协调、周调度、月报告督促机制,做到压力传导、倒逼推进。

  新的历史机遇、新的时代使命、新的精神风貌!都昌县正站在绿色发展新起点,以奋进之姿,沿着描绘的发展蓝图,阔步迈向快速崛起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激发老龄社会活力
绿色崛起 奋勇争先
担当实干勇争先 不辱使命谱新篇
“村头工厂”助就业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
航天科工智能卫星生产线、火箭产业园已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