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

  (上接一版)依托浔阳临江揽湖、连通赣鄂的区位优势,全力融入区域航运中心发展,大力支持全省唯一的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从“人无我有”向“有中创优”发展,助力九江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积极争取、用好用足项目招引、产业扶持政策,提升专业操作能力,推动项目建成投产、落地见效;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畅通企业诉求直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客商、项目同频共振;强化“环境是金”理念,变“管理员”为“服务员”,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用为企为民的“真心”换取百姓办事的“舒心”。三是围绕绿色发展,坚持品质立区,彰显城市魅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建设,在前期棚改、旧改工作的基础上,今后五年计划改造5.3万户46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深入挖掘历史底蕴、红色资源,巩固提升庾亮南路、塔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加快推进老地委大院改造,提升两湖周边景观,唱响浔阳文化品牌,发展城区休闲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管理优质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新建改建一批城市驿站、停车站、游步道等配套设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浔阳贡献。坚决落实“双碳”战略,严格控制“两高”项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守护长江最美岸线,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富民惠区,凝聚强大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就业、保障、救助等基本民生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区域教育高地;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积极探索“大数据+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浔阳区将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一年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张宁表示,全区干部群众将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贡献浔阳的先锋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激发老龄社会活力
绿色崛起 奋勇争先
担当实干勇争先 不辱使命谱新篇
“村头工厂”助就业
为“再现九派荣光”奉献浔阳先锋力量
航天科工智能卫星生产线、火箭产业园已投入使用